平凉汽车网

PCB线路板直通率怎么算

发布时间:2019-09-17

电路板焊接的主要技巧如下:a、焊完所有的引脚后,用焊剂浸湿所有引脚以便清洗焊锡。在需要的地方吸掉多余的焊锡,以消除任何短路和搭接。最后用镊子检查是否有虚焊,检查完成后,从电路板上清除焊剂,将硬毛刷浸上酒精沿引脚方向仔细擦拭,直到焊剂消失为止。b、电路板焊接工程师提醒你贴片阻容元件则相对容易焊一些,可以先在一个焊点上点上锡,然后放上元件的一头,用镊子夹住元件,焊上一头之后,再看看是否放正了;如果已放正,就再焊上另外一头。要真正掌握焊接技巧需要大量的实践。c、电路板焊接工程师提醒广大读者在焊接之前先在焊盘上涂上助焊剂,用烙铁处理一遍,以免焊盘镀锡不良或被氧化,造成不好焊,芯片则一般不需处理。d、用镊子小心地将PQFP芯片放到PCB板上,注意不要损坏引脚。使其与焊盘对齐,要保证芯片的放置方向正确。把烙铁的温度调到300多摄氏度,将烙铁头尖沾上少量的焊锡,用工具向下按住已对准位置的芯片,在两个对角位置的引脚上加少量的焊剂,仍然向下按住芯片,焊接两个对角位置上的引脚,使芯片固定而不能移动。在焊完对角后重新检查芯片的位置是否对准。如有必要可进行调整或拆除并重新在PCB板上对准位置。e、开始焊接所有的引脚时,应在烙铁尖上加上焊锡,将所有的引脚涂上焊剂使引脚保持湿润。用烙铁尖接触芯片每个引脚的末端,直到看见焊锡流入引脚。在焊接时要保持烙铁尖与被焊引脚并行,防止因焊锡过量发生搭接。以上就是主要的焊接技巧,仅供参考, 如果想了解线路板相关知识可以去广州悦得公司看看,他们是知名电路板PCB厂家,专业生产高精密单、双、多层盲,埋孔印制电路板PCB,最 小线距0.07mm(3mil),获得美国UL认证,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有什么问题可以详询:020-86607758, 联系人:李先生,如果有兴趣可以去他们公司网站www.joyhold.net去看看,希望可以帮到你。

回复:

商务部分,指定交期,价格,付款方式等
技术部分,指定生产环境,工艺要求,加工路线等
质量部分,指定回流和波锋直通率,测试良率等
物流部分,物料和板卡的运输存储等
保密要求,
违约责任,
...

回复:

PCB工艺设计规范
1. 目的
规范产品的PCB工艺设计,规定PCB工艺设计的相关参数,使得PCB的设计满足可生产性、可测试性、安规、EMC、EMI等的技术规范要求,在产品设计过程中构建产品的工艺、技术、质量、成本优势。

2. 适用范围
本规范适用于所有产品的PCB工艺设计,运用于但不限于PCB的设计、PCB投板工艺审查、单板工艺审查等活动。
本规范之前的相关标准、规范的内容如与本规范的规定相抵触的,以本规范为准。

3. 定义
导通孔(via):一种用于内层连接的金属化孔,但其中并不用于插入元件引线或其它增强材料。
盲孔(Blind via):从印制板内仅延展到一个表层的导通孔。
埋孔(Buried via):未延伸到印制板表面的一种导通孔。
过孔(Through via):从印制板的一个表层延展到另一个表层的导通孔。
元件孔(Component hole):用于元件端子固定于印制板及导电图形电气联接的孔。
Stand off:表面贴器件的本体底部到引脚底部的垂直距离。

4. 引用/参考标准或资料
TS—S0902010001 <<信息技术设备PCB安规设计规范>>
TS—SOE0199001 <<电子设备的强迫风冷热设计规范>>
TS—SOE0199002 <<电子设备的自然冷却热设计规范>>
IEC60194 <<印制板设计、制造与组装术语与定义>> (Printed Circuit Board design manufacture and assembly-terms and definitions)
IPC—A—600F <<印制板的验收条件>> (Acceptably of printed board)

5. 规范内容
5.1 PCB板材要求
5.1.1确定PCB使用板材以及TG值
确定PCB所选用的板材,例如FR—4、铝基板、陶瓷基板、纸芯板等,若选用高TG值的板材,应在文件中注明厚度公差。
5.1.2确定PCB的表面处理镀层
确定PCB铜箔的表面处理镀层,例如镀锡、镀镍金或OSP等,并在文件中注明。
5.2 热设计要求
5.2.1 高热器件应考虑放于出风口或利于对流的位置
5.2.2 较高的元件应考虑放于出风口,且不阻挡风路
5.2.3 散热器的放置应考虑利于对流
5.2.4 温度敏感器械件应考虑远离热源
对于自身温升高于30℃的热源,一般要求:
a. 在风冷条件下,电解电容等温度敏感器件离热源距离要求大于或等于2.5mm;
b. 自然冷条件下,电解电容等温度敏感器件离热源距离要求大于或等于4.0mm。
若因为空间的原因不能达到要求距离,则应通过温度测试保证温度敏感器件的温升在降额范围内。
5.2.5 大面积铜箔要求用隔热带与焊盘相连
为了保证透锡良好,在大面积铜箔上的元件的焊盘要求用隔热带与焊盘相连,对于需过5A以上大电流的焊盘不能采用隔热焊盘,如图所示:

图1
5.2.6 过回流焊的0805以及0805以下片式元件两端焊盘的散热对称性
为了避免器件过回流焊后出现偏位、立碑现象,地回流焊的0805以及0805以下片式元件两端焊盘应保证散热对称性,焊盘与印制导线的连接部宽度不应大于0.3mm(对于不对称焊盘),如图1所示。
5.2.7 高热器件的安装方式及是否考虑带散热器
确定高热器件的安装方式易于操作和焊接,原则上当元器件的发热密度超过0.4W/cm3,单靠元器件的引线腿及元器件本身不足充分散热,应采用散热网、汇流条等措施来提高过电流能力,汇流条的支脚应采用多点连接,尽可能采用铆接后过波峰焊或直接过波峰焊接,以利于装配、焊接;对于较长的汇流条的使用,应考虑过波峰时受热汇流条与PCB热膨胀系数不匹配造成的PCB变形。
为了保证搪锡易于操作,锡道宽度应不大于等于2.0mm,锡道边缘间距大于1.5mm。
5.3 器件库选型要求
5.3.1 已有PCB元件封装库的选用应确认无误
PCB上已有元件库器件的选用应保证封装与元器件实物外形轮廓、引脚间距、通孔直径等相符合。
插装器件管脚应与通孔公差配合良好(通孔直径大于管脚直径8—20mil),考虑公差可适当增加,确保透锡良好。
元件的孔径形成序列化,40mil以上按5 mil递加,即40 mil、45 mil、50 mil、55 mil……;40 mil以下按4 mil递减,即36 mil、32 mil、28 mil、24 mil、20 mil、16 mil、12 mil、8 mil.
器件引脚直径与PCB焊盘孔径的对应关系,以及二次电源插针焊脚与通孔回流焊的焊盘孔径对应关系如表1:
器件引脚直径(D) PCB焊盘孔径/插针通孔回流焊焊盘孔径
D≤1.0mm D+0.3mm/+0.15mm
1.0mm
D>2.0mm D+0.5mm/0.2mm
表1
建立元件封装库存时应将孔径的单位换算为英制(mil),并使孔径满足序列化要求。
5.3.2 新器件的PCB元件封装库存应确定无误
PCB上尚无件封装库的器件,应根据器件资料建立打捞的元件封装库,并保证丝印库存与实物相符合,特别是新建立的电磁元件、自制结构件等的元件库存是否与元件的资料(承认书、图纸)相符合。新器件应建立能够满足不同工艺(回流焊、波峰焊、通孔回流焊)要求的元件库。
5.3.3 需过波峰焊的SMT器件要求使用表面贴波峰焊盘库
5.3.4 轴向器件和跳线的引脚间距的种类应尽量少,以减少器件的成型和安装工具。
5.3.5 不同PIN间距的兼容器件要有单独的焊盘孔,特别是封装兼容的继电器的各兼容焊盘之间要连线。
5.3.6 锰铜丝等作为测量用的跳线的焊盘要做成非金属化,若是金属化焊盘,那么焊接后,焊盘内的那段电阻将被短路,电阻的有效长度将变小而且不一致,从而导致测试结果不准确。
5.3.7 不能用表贴器件作为手工焊的调测器件,表贴器件在手工焊接时容易受热冲击损坏。
5.3.8 除非实验验证没有问题,否则不能选用和PCB热膨胀系数差别太大的无引脚表贴器件,这容易引起焊盘拉脱现象。
5.3.9 除非实验验证没有问题,否则不能选非表贴器件作为表贴器件使用。因为这样可能需要手焊接,效率和可靠性都会很低。
5.3.10 多层PCB侧面局部镀铜作为用于焊接的引脚时,必须保证每层均有铜箔相连,以增加镀铜的附着强度,同时要有实验验证没有问题,否则双面板不能采用侧面镀铜作为焊接引脚。
5.4 基本布局要求
5.4.1 PCBA加工工序合理
制成板的元件布局应保证制成板的加工工序合理,以便于提高制成板加工效率和直通率。PCB布局选用的加工流程应使加工效率最高。
常用PCBA的6种主流加工流程如表2:
5.4.2 波峰焊加工的制成板进板方向要求有丝印标明
波峰焊加工的制成板进板方向应在PCB上标明,并使进板方向合理,若PCB可以从两个方向进板,应采用双箭头的进板标识。(对于回流焊,可考虑采用工装夹具来确定其过回流焊的方向)。

序号 名称 工艺流程 特点 适用范围
1 单面插装 成型—插件—波峰焊接 效率高,PCB组装加热次数为一次 器件为THD
2 单面贴装 焊膏印刷—贴片—回流焊接 效率高,PCB组装加热次数为一次 器件为SMD
3 单面混装 焊膏印刷—贴片—回流焊接—THD—波峰焊接 效率较高,PCB组装加热次数为二次 器件为SMD、THD
4 双面混装 贴片胶印刷—贴片—固化—翻板—THD—波峰焊接—翻板—手工焊 效率高,PCB组装加热次数为二次 器件为SMD、THD
5 双面贴装、插装 焊膏印刷—贴片—回流焊接—翻板—焊膏印刷—贴片—回流焊接—手工焊 效率高,PCB组装加热次数为二次 器件为SMD、THD
6 常规波峰焊双面混装 焊膏印刷—贴片—回流焊接—翻板—贴片胶印刷—贴片—固化—翻板—THD—波峰焊接—翻板—手工焊 效率较低,PCB组装加热次数为三次 器件为SMD、THD
表2
5.4.3 两面过回流焊的PCB的BOTTOM面要求无大体积、太重的表贴器件需两面都过回流焊的PCB,第一次回流焊接器件重量限制如下:
A=器件重量/引脚与焊盘接触面积
片式器件:A≤0.075g/mm2
翼形引脚器件:A≤0.300g/mm2
J形引脚器件:A≤0.200g/mm2
面阵列器件:A≤0.100g/mm2
若有超重的器件必须布在BOTTOM面,则应通过试验验证可行性。
5.4.4 需波峰焊加工的单板背面器件不形成阴影效应的安全距离已考虑波峰焊工艺的SMT器件距离要求如下:
1) 相同类型器件距离(见图2)

过波峰方向
图2

相同类型器件的封装尺寸与距离关系(表3):
焊盘间距L(mm/mil) 器件本体间距B(mm/mil)
最小间距 推荐间距 最小间距 推荐间距
0603 0.76/30 1.27/50 0.76/30 1.27/50
0805 0.89/35 1.27/50 0.89/35 1.27/50
1206 1.02/40 1.27/50 1.02/40 1.27/50
≥1206 1.02/40 1.27/50 1.02/40 1.27/50
SOT封装 1.02/40 1.27/50 1.02/40 1.27/50
钽电容3216、3528 1.02/40 1.27/50 1.02/40 1.27/50
钽电容6032、7343 1.27/50 1.52/60 2.03/80 2.54/100
SOP 1.27/50 1.52/60 --- ---
表3
2) 不同类型器件距离(见图3)

过波峰方向

图3
不同类型器件的封装尺寸与距离关系表(表4):
封装尺寸 0603 0805 1206 ≥1206 SOT封装 钽电容 钽电容 SOIC 通孔
06.3 1.27 1.27 1.27 1.52 1.52 2.54 2.54 1.27
0805 1.27 1.27 1.27 1.52 1.52 2.54 2.54 1.27
1206 1.27 1.27 1.27 1.52 1.52 2.54 2.54 1.27
≥1206 1.27 1.27 1.27 1.52 1.52 2.54 2.54 1.27
SOT封装 1.52 1.52 1.52 1.52 1.52 2.54 2.54 1.27
钽电容3216、3528 1.52 1.52 1.52 1.52 1.52 2.54 2.54 1.27
钽电容6032、7343 2.54 2.54 2.54 2.54 2.54 2.54 2.54 1.27
SOIC 2.54 2.54 2.54 2.54 2.54 2.54 2.54 1.27
通孔 1.27 1.27 1.27 1.27 1.27 1.27 1.27 1.27
表4
5.4.5 大于0805封装的陶瓷电容,布局时尽量靠近传送边或受应力较小区域,其轴向尽量与进板方向平行(图4),尽量不使用1825以上尺寸的陶瓷电容。(保留意见)
进板方向

减少应力,防止元件崩裂 受应力较大,容易使元件崩裂
图4
5.4.6 经常插拔器件或板边连接器周围3mm范围内尽量不布置SMD,以防止连接器插拔时产生的应力损坏器件。如图5:

连接器周围3mm范围内尽量不布置SMD
图5
5.4.7 过波峰焊的表面贴器件的stand off符合规范要求
过波峰焊的表面贴器件的stand off应小于0.15mm,否则不能布在B面过波峰焊,若器件的stand off在0.15mm与0.2mm之间,可在器件本体底下布铜箔以减少器件本体底部与PCB表面的距离。
5.4.8 波峰焊时背面测试点不连锡的最小安全距离已确定
为保证过波峰焊时不连锡,背面测试点边缘之间距离应大于1.0mm。
5.4.9 过波峰焊的插件元件焊盘间距大于1.0mm
为保证过波峰焊时不连锡,过波峰焊的插件元件焊盘边缘间距应大于1.0mm(包括元件本身引脚的焊盘边缘间距)。
优选插件元件引脚间距(pitch)≥2.0mm,焊盘边缘间距≥1.0mm。
在器件本体不相互干涉的前提下,相邻器件焊盘边缘间距满足图6要求:

Min 1.0mm
图6
插件元件每排引脚为较多,以焊盘排列方向平行于进板方向布置器件时,当相邻焊盘边缘间距为0.6mm--1.0mm时,推荐采用椭圆形焊盘或加偷锡焊盘(图7)。
偷锡焊盘 过板方向
椭圆焊盘
d1 X
d2
D1 D2

Y
图7
5.4.10 BGA周围3mm内无器件
为了保证可维修性,BGA器件周围需留有3mm禁布区,最佳为5mm禁布区。一般情况下BGA不允许放置背面(两次过回流焊的单板地第一次过过回流焊面);当背面有BGA器件时,不能在正面BGA5mm禁布区的投影范围内布器件。
5.4.11 贴片元件之间的最小间距满足要求
机器贴片之间器件距离要求(图8):
同种器件:≥0.3mm
异种器件:≥0.13*h+0.3mm(h为周围近邻元件最大高度差)
只能手工贴片的元件之间距离要求:≥1.5mm。

器件

X或Y
同种器件 异种器件
图8
5.4.12 元器件的外侧距过板轨道接触的两个板边大于、等于5mm(图9)
X
X X

X
X ≥5mm 器件禁布区

图9
为了保证制成板过波峰焊或回流焊时,传送轨道的卡抓不碰到元件,元器件的外侧距板边距离应大于或等于5mm,若达不到要求,则PCB应加工艺边,器件与V—CUT的距离≥1mm。
5.4.13 可调器件、可插拔器件周围留有足够的空间供调试和维修
应根据系统或模块的PCBA安装布局以及可调器件的调测方式来综合考虑可调器件的排布方向、调测空间;可插拔器件周围空间预留应根据邻近器件的高度决定。
5.4.14 所有的插装磁性元件一定要有坚固的底座,禁止使用无底座插装电感
5.4.15 有极性的变压器的引脚尽量不要设计成对称形式
5.4.16 安装孔的禁布区内无元器件和走线(不包括安装孔自身的走线和铜箔)
5.4.17 金属壳体器件和金属件与其它器件的距离满足安规要求
金属壳体器件和金属件的排布应在空间上保证与其它器件的距离满足安规要求。
5.4.18 对于采用通孔回流焊器件布局的要求
a. 对于非传送边尺寸大于300mm的PCB,较重的器件尽量不要布置在PCB的中间,以减轻由于插装器件的重量在焊接过程对PCB变形的影响,以及插装过程对板上已经贴放的器件的影响。
b. 为方便插装,器件推荐布置在靠近插装操作侧的位置。
c. 尺寸较长的器件(如内存条插座等)长度方向推荐与传送方向一致。
PCB 过板方向

图10
d. 通孔回流焊器件焊盘边缘与pitch≤0.65mm的QFP、SOP、连接器及所有的BGA的丝印之间的距离大于10mm。与其它SMT器件间距离>2mm。
e. 通孔回流焊器件本体间距离>10mm。有夹具扶持的插针焊接不做要求。
f. 通孔回流焊器件焊盘边缘与传送边的距离>10mm;与非传送边距离>5mm。
5.4.19 通孔回流焊器件禁布区要求
a. 通孔回流焊器件焊盘周围要留出足够的空间进行焊膏涂布,具体禁布区要求为:对于欧式连接器靠板内的方向10.5mm不能有器件,在禁布区之内不能有器件和过孔。
b. 须放置在禁布区内的过孔要做阻焊塞孔处理。
5.4.20 器件布局要整体考虑单板装配干涉
器件在布局设计时,要考虑单板与单板、单板与结构件的装配干涉问题,尤其是高器件 、立体装配的单板等。
5.4.21 器件和机箱的距离要求
器件布局时要考虑尽量不要太靠近机箱壁,以避免将PCB安装到机箱时损坏器件。特别注意安装在PCB边缘的,在冲击和振动时会产生轻微移动或没有坚固的外形的器件:如立装电阻、无底座电感变压器等,若无法满足上述要求,就要采取另外的固定措施来满足安规和振动要求。
5.4.22 有过波峰焊接的器件尽量布置在PCB边缘以方便堵孔,若器件布置在PCB边缘,并且式装夹具做的好,在过波峰焊接时甚至不需要堵孔。
5.4.23 设计和布局PCB时,应尽量允许器件过波峰焊接。选择器件时尽量少选不能过波峰焊接的器件,另外放在焊接面的器件应尽量少,以减少手工焊接。
5.4.24 裸跳线不能贴板跨越板上的导线或铜皮,以避免和板上的铜皮短路,绿油不能作为有效的绝缘。
5.4.25 布局时应考虑所有器件在焊接后易于检查和维护。
5.4.26 电缆的焊接端尽量靠近PCB的边缘布置以便插装和焊接,否则PCB上别的器件会阻碍电缆的插装焊接或被电缆碰歪。
5.4.27 多个引脚在同一直线上的器件,象连接器、DIP封装器件、T220封装器件,布局时应使其轴线和波峰焊方向平行。(图11)

图11
5.4.28 较轻的器件如二级管和1/4W电阻等,布局时应使其轴线和波峰焊方向垂直。这样能防止过波峰焊时因一端先焊接凝固而使器件产生浮高现象。(图12)

图12
5.4.29 电缆和周围器件之间要留有一定的空间,否则电缆的折弯部分会压迫并损坏周围器件及其焊点。
5.5 走线要求
5.5.1 印制板距板边距离:V-CUT边大于0.75mm,铣槽边大于0.3mm。
为了保证PCB加工时不出现露铜的缺陷,要求所有的走线及铜箔距离板边:V—CUT边大于0.75mm,铣槽边大于0.3mm(铜箔离板边的距离还应满足安装要求)。
5.5.2 散热器正面下方无走线(或已作绝缘处理)
为了保证电气绝缘性,散热器下方周围应无走线(考虑到散热器安装的偏位及安规距离),若需要在散热器下布线,则应采取绝缘措施使散热器与走线绝缘,或确认走线与散热器是同等电位。
5.5.3 金属拉手条底下无走线
为了保证电气绝缘性,金属拉手条底下应无走线。
5.5.4 各类螺钉孔的禁布区范围要求
各种规格螺钉的禁布区范围如以下表5所示(此禁布区的范围只适用于保证电气绝缘的安装空间,未考虑安规距离,而且只适用于圆孔):

连接种类 型号 规格 安装孔(mm) 禁布区(mm)
螺钉连接 GB9074.4—8 组合螺钉 M2 2.4±0.1 f7.1
M2.5 2.9±0.1 f7.6
M3 3.4±0.1 f8.6
M4 4.5±0.1 f10.6
M5 5.5±0.1 f12
铆钉连接 苏拔型快速铆钉Chobert 4 4.10-0.2 f7.6
连接器快速铆钉Avtronuic 1189-2812 2.80-0.2 f6
1189-2512 2.50-0.2 f6
自攻螺钉连接 GB9074.18—88十字盘头自攻镙钉 ST2.2* 2.4±0.1 f7.6
ST2.9 3.1±0.1 f7.6
ST3.5 3.7±0.1 f9.6
ST4.2 4.5±0.1 f10.6
ST4.8 5.1±0.1 f12
ST2.6* 2.8±0.1 f7.6
表5
本体范围内有安装孔的器件,例如插座的铆钉孔、螺钉安装孔等,为了保证电气绝缘性,也应在元件库中将也的禁布区标识清楚。
5.5.5 要增加孤立焊盘和走线连接部分的宽度(泪滴焊般),特别是对于单面板的焊盘,以避免过波峰焊接时将焊盘拉脱。
腰形长孔禁布区如下表6:
5.9 安规要求
5.9.1 保险管的安规标识齐全
保险丝附近是否有6项完整的标识,包括保险丝序号、熔断特性、额定电流值、防爆特性、额定电压值、英文警告标识。
如F101 F3.15AH,250Vac, “CAUTION:For Continued Protection Against Risk of Fire, Replace Only With Same Type and Rating of Fuse” 。
若PCB上没有空间排布英文警告标识,可将工,英文警告标识放到产品的使用说明书中说明。
5.9.2 PCB上危险电压区域标注高压警示符
PCB的危险电压区域部分应用40mil宽的虚线与安全电压区域隔离,并印上高压危险标识和 “ DANGER!HIGH VOTAGE ” 。高压警示符如图16所示:

5.9.3 原、付边隔离带标识清楚
PCB的原、付边隔离带清晰,中间有虚线标识。
5.9.4 PCB板安规标识应明确
PCB板五项安规标识(UL认证标志、生产厂家、厂家型号、UL认证文件号、阻燃等级)齐全。
5.9.5 加强绝缘隔离带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满足要求
PCB上加强绝缘隔离带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满足要求,具体参数要求参见相关的<<信息技术设备PCB安规设计规范>>。
靠隔离带的器件需要在10N推力情况下仍然满足上述要求。
除安规电容的外壳到引脚可以认为是有效的基本绝缘外,其它器件的外壳均不认为是有效绝缘,有认证的绝缘套管、胶带认为是有效绝缘。
5.9.6 基本绝缘隔离带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满足要求
原边器件外壳对接地外壳的安规距离满足要求。
原边器件外壳对接地螺钉的安规距离满足要求。
原边器件外壳对接地散热器的安规距离满足要求。(具体距离尺寸通过查表确定)
5.9.7 制成板上跨接危险和安全区域(原付边)的电缆应满足加强绝缘的安规要求
5.9.8 考虑10N推力,靠近变压器磁芯的两侧器件应满足加强绝缘的要求
5.9.9 考虑10N推力,靠近悬浮金属导体的器件应满足加强绝缘的要求
5.9.10 对于多层PCB,其内层原付边的铜箔之间应满足电气间隙爬电距离的要求(污染等级按照Ⅰ计算)
5.9.11 对于多层PCB,其导通孔附近的距离(包括内层)应满足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的要求
5.9.12 对于多层PCB层间一次侧与二次侧的介质厚度要求≥0.4mm
层间厚度指的是介质厚度(不包括铜箔厚度),其中2—3、4—5、6—7、8—9、10—11间用的是芯板,其它层间用的是半固化片。
5.9.13 裸露的不同电压的焊接端子之间要保证最小2mm的安规距离,焊接端子在插入焊接后可能发生倾斜和翘起而导致距离变小。
表8列出的是缺省的对称结构及层间厚度的设置:
类型 层间介质厚度(mm)
1-2 2-3 3-4 4-5 5-6 6-7 7-8 8-9 9-10 10-11 11-12
1.6mm四层板 0.36 0.71 0.36
2.0mm四层板 0.36 1.13 0.36
2.5mm四层板 0.40 1.53 0.40
3.0mm四层板 0.40 1.93 0.40
1.6mm六层板 0.24 0.33 0.21 0.33 0.24
2.0mm六层板 0.24 0.46 0.36 0.46 0.24
2.5mm六层板 0.24 0.71 0.36 0.71 0.24
3.0mm六层板 0.24 0.93 0.40 0.93 0.24
1.6mm八层板 0.14 0.24 0.14 0.24 0.14 0.24 0.14
2.0mm八层板 0.24 0.24 0.24 0.24 0.24 0.24 0.24
2.5mm八层板 0.40 0.24 0.36 0.24 0.36 0.24 0.40
3.0mm八层板 0.40 0.41 0.36 0.41 0.36 0.41 0.40
1.6mm十层板 0.14 0.14 0.14 0.14 0.14 0.14 0.14 0.14 0.14
2.0mm十层板 0.24 0.14 0.24 0.14 0.14 0.14 0.24 0.14 0.24
2.5mm十层板 0.24 0.24 0.24 0.24 0.21 0.24 0.24 0.24 0.24
3.0mm十层板 0.24 0.33 0.24 0.33 0.36 0.33 0.24 0.33 0.24
2.0mm 12层板 0.14 0.14 0.14 0.14 0.14 0.14 0.14 0.14 0.14 0.14 0.14
2.5mm 12层板 0.24 0.14 0.24 0.14 0.24 0.14 0.24 0.14 0.24 0.14 0.24
3.0mm 12层板 0.24 0.24 0.24 0.24 0.24 0.24 0.24 0.24 0.24 0.24 0.24

表8
5.10 PCB尺寸、外形要求
5.10.1 PCB尺寸、板厚已在PCB文件中标明、确定,尺寸标注应考虑厂家的加工公差。
板厚(±10%公差)规格:0.8mm、1.0mm、1.2mm、1.6mm、2.0mm、2.5mm、3.0mm、3.5mm
5.10.2 PCB的板角应为R型倒角
为方便单板加工,不拼板的单板板角应为R型倒角,对于有工艺边和拼板的单板,工艺边应为R型倒角,一般圆角直径为Φ5,小板可适当调整。有特殊要求按结构图表示方法明确标出R大小,以便厂家加工。
5.10.3 尺寸小于50mm X 50mm的PCB应进行拼板(铝基板和陶瓷基板除外)
一般原则:当PCB单元板的尺寸<50mm x 50mm时,必须做拼板;
当拼板需要做V-CUT时,拼板的PCB板厚应小于3.5mm;
最佳:平行传送边方向的V-CUT线数量≤3(对于细长的单板可以例外);
如图17:

4-V-CUT
2条V-CUT

辅助边
传送方向 传送方向
优选 不推荐
图17
为了便于分板须增加定位孔。
5.10.4 不规则的拼板铣槽间距大于80mil。
不规则拼板需要采用铣槽加V-cut方式时,铣槽间距应大于80mil。
5.10.5 不规则形状的PCB而没拼板的PCB应加工艺边
不规则形状的PCB而使制成板加工有难度的PCB,应在过板方向两侧加工艺边。
5.10.6 PCB的孔径的公差该为+.0.1mm。
5.10.7 若PCB上有大面积开孔的地方,在设计时要先将孔补全,以避免焊接时造成漫锡和板变形,补全部分和原有的PCB部分要以单边几点连接,在波峰焊后将之去掉(图18)

原来PCB

图18
5.11 工艺流程要求
5.11.1 BOTTOM面表贴器件需过波峰时,应确定贴装阻容件与SOP的布局方向正确,SOP器件轴向需与波峰方向一致。
a. SOP器件在过波峰尾端需接增加一对偷锡盘。尺寸满足图19要求。
过波峰方向 过波峰方向

b. SOT器件过波峰尽量满足最佳方向。
过波峰方向

c. 片式全端子器件(电阻、电容)

回复:

元件排列规则 1).在通常条件下,所有的元件均应布置在印制电路的同一面上,只有在顶层元件过密时,才能将一些高度有限并且发热量小的器件,如贴片电阻、贴片电容、贴IC等放在底层。 2).在保证电气性能的前提下,元件应放置在栅格上且相互平行或垂...

回复:

精益生产理论学习总结 精益生产一切从改善开始,变传统的经验做法为科学有效的方法,消除MUDA,进而达到为企业获取更多的利润. 一.改善的意识 1.改善行动的20守则 在这次培训的课程上,许老师先给我们写了改善行动的二十守则,个人觉得对于指导改善蛮...

回复:

Protel布局布线经验与技巧 1.元件排列规则 1).在通常条件下,所有的元件均应布置在印制电路的同一面上,只有在顶层元件过密时,才能将一些高度有限并且发热量小的器件,如贴片电阻、贴片电容、贴IC等放在底层。 2).在保证电气性能的前提下,元件...

回复:

PCB工艺设计规范 1. 目的 规范产品的PCB工艺设计,规定PCB工艺设计的相关参数,使得PCB的设计满足可生产性、可测试性、安规、EMC、EMI等的技术规范要求,在产品设计过程中构建产品的工艺、技术、质量、成本优势。 2. 适用范围 本规范适用于所有...

回复:

商务部分,指定交期,价格,付款方式等 技术部分,指定生产环境,工艺要求,加工路线等 质量部分,指定回流和波锋直通率,测试良率等 物流部分,物料和板卡的运输存储等 保密要求, 违约责任, ...

回复:

印刷电路板的设计 SMT线路板是表面贴装设计中不可缺少的组成之一.SMT线路板是电子产品中电路元件与器件的支撑件,它实现了电路元件和器件之间的电气连接.随著电子技术发展,PCB板的体积越来越小,密度也越来越高,并且PCB板层不断地增加,因此,要求PC...

回复:

1.同传统的计算板直通率的统计方法相比,PPM质量制更能直观的反映出产品质量的...,其中N1、N2、N3等分别是PCB1、PCB2、PCB3等线路板的焊点数。 3.按Shift ...

回复:

1、设计因素: 对于需要使用插件元件的PCB,只能采用刚性板,就是你说的硬板;不少有受力要求的PCB,只能使用刚性板 2、成本因素: 柔性板的成本目前还是比刚性板高很多,不止一倍。 3、制造因素: 刚性板的直通率比柔性板更高 个人的经验,当然...

回复:

直通率,很浮云的东西。跟PCB的设计占非常大的关系。 设计的垃圾,那在控制也没用。 管控主要还是 分 FLUX,预热,过锡时间,链速来管控

回复:

电路板焊接的主要技巧如下:a、焊完所有的引脚后,用焊剂浸湿所有引脚以便清洗焊锡。在需要的地方吸掉多余的焊锡,以消除任何短路和搭接。最后用镊子检查是否有虚焊,检查完成后,从电路板上清除焊剂,将硬毛刷浸上酒精沿引脚方向仔细擦拭,直到...

上一篇:limb0第二关怎么过去那个箱子 下一篇:哪家的继电器质量好?

返回主页:平凉汽车网

本文网址:http://0933auto.cn/view-75302-1.html
信息删除